澜沧月

陪在我身边(小练笔)

陪在我身边,直到我睡着(1)


只要在一个人的夜里,便会哭泣。


人类的感情可以持续多久呢?就算是在炙热的感情,也会有消散的时候。不管是爱,恨还是悲伤,都会在时间的抚慰下渐渐消退,直到失去所有的情绪波动。


这是大众的,也是幸福的。而再也不能踏进天堂的我,也被时间诅咒了,仇恨在我心中盘旋,哪怕是温柔的黑夜,也不能安抚我的疼痛。


所以每当我想到那一天时,我总会不由自主的依赖某个人,不,恶魔。


说起来这种关系维持多久了呢?利用关系,猎物和棋子,听上去就像是某种三流小说家说写的滥情小说一般。但这也是我们关系最真实的写照,当然是除了感情之外。


说来好笑,没有感情的恶魔反而成为了我的依赖,虽然只有夜间的但是每一次醒来便会觉得恶心,对不由自主依赖别人的自己感觉厌恶。


“怎么了少爷?一直看着这里呢?”恶魔带着虚伪的笑脸俯下身来,印着契约的手像我的脸颊伸过来。


“没什么”我避开恶魔的手,转移视线看向了窗外。


恶魔也随着我一起看去,微笑着说“马上就要冬天了呢,少爷最近终于长高了一点,真是可喜可贺呢。新的衣服也要开始定制......”


恶魔的说渐渐模糊,我看着枯黄的景象只是随意附和着,反正最后这个家伙也会帮我打理好,并不用太在意。


不过......是不是太依赖了呢?


“塞巴斯”我并没有转过去看恶魔,思索几秒后再次开口


“在开春的时候,加快速度寻找仇人吧。”


恶魔有些疑惑的声音传来,真是好笑啊恶魔居然也会有情绪“为什么突然加快速度呢少爷?您也懂......”


我转过去椅子,塞巴斯站在我的面前,眉头居然都皱起来了,想着想着变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,恶魔的表情也疑惑起来,好想看见一只猫在天上飞一样。


“人类的感情无论再深刻,也会渐渐淡忘。料理时间太久可是会破坏美味这一点也就不用我告诉你吧?”


我看着恶魔,他略微震惊的增大了双眼,但我已经失去继续讽刺他的乐趣了,便打法恶魔去做甜点。


这时的我,到了晚上还是会惊醒,还是会让恶魔陪在我身边。但是越到后面,我的仇恨肯定会越来越淡,到了最后一定会觉得就这样继续活下去就好了。


那样的话,还是让我带着对世界的憎恶和活着的痛苦下地狱吧。


今天,也是红色的夜晚。


对少爷性格的练习。我理解的少爷是一个腹黑,理性又坚韧的人,他虽然深处黑暗也依然温柔,对于做的事情绝对不会后悔。


这样的一个人对于复仇的决心绝对是强烈的,但人的感情不会持续长时间,就算再刻苦,也会在防御机制下渐渐平淡,而察觉到这一点的少爷,肯定会加快复仇的脚步。


因为少爷“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复仇”,对于他而言忘记痛苦就相当于把他这个人格消灭,所以描写了一个在痛苦时候虽然会绝望,会依赖恶魔,但不希望这种痛苦消散的少爷。


希望喜欢(‍🙇🏻‍♀️)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