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沧月

十九世纪的那个孩子

第一人称,脑残脑洞,私设有,文笔渣,接受的↓
有一大堆不知云云的东西是为了设定,请耐心看完,本文是R-13,无血腥不良描写,死亡描写无。对于塞夏两人的感情描写较隐晦,如果都接受的话那就↓↓↓

身为一个恶魔我拥有着漫长的时间,世界上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几乎快忘记了。但是我忘记不了诞生的那一天,和我的第一个契约。
我诞生在拜占庭灭亡的时刻,当时还等待着救助的人们跟我签订了契约---什么都可以!是谁都行!让我们的支援进来吧!站在君士坦丁堡城上的希腊人门¹绝望着大喊。在哪一刻我诞生了,我听见了他们的欲望,招来了大风。
他们跪在地上痛哭,感谢天主的恩赐,而帮助他们实现目标的恶魔却什么也没有得到。那是我对人类的第一印象:愚昧。
过了几天,敌人舰队进入海湾中央,拜占庭帝国引来终焉。平时欣赏血腥的他们,也被屠杀了。
在拜占庭帝国灭亡之后,我又走了许许多多的地方。我经历过短暂的神圣罗马帝国,见过西班牙在海上扬起船帆²,见过两个弱小的国家渐渐强大,缔结同盟³。
历史如同车轮碾压人类,他们在历史的推动下出卖自己的灵魂,但无一例外的,他们最后都后悔,跪在地上扯着我的衣角,流着泪说我不想死。而他们的灵魂也不意外的难吃。
为了获得美味,我开始培养我的'食物',而不是放任他们自我腐烂。但是培养也只会改善一点,美味的灵魂还是从未出现过。于是我在他们腐烂之前,就会吞下灵魂。
就这样飘荡了不知多久,在十九世纪的英国,我遇见了那个孩子。如果英国一样,骄傲却又自卑,就如同伦敦的东区和西区一样。我对这个灵魂产生了兴趣,我想知道最后的他究竟会变成伦敦的东区,还是西区呢?
我把他从那个小小的笼子里面带出来,经过祭台上血肉模糊的尸体,把他从噩梦中带了出去。在回去的路上,他赐予了我的名字,而我弯腰讽刺的在他耳边嘲笑说着"小主人",当时的我以为接下来是我烹饪美食的调教过程,现在想来却是被调教了。
在跟小主人相处的过程中我逐渐修改了自己的美学,发现了完美管家的乐趣,毕竟优雅的烹饪是一件令人身心愉悦的过程。我想等我吃掉这个灵魂之后,还可以调教出更多的美味吧?
第一次的考验是他被册封为伯爵之后,此时的他已经有了爵位,有了美丽的未婚妻,人类心中最大的欲望都已经被实现。而这时候便是一个灵魂腐烂的开始,我诱导他放弃愚蠢的复仇计划,沉迷在金色的大殿之中。
但是他拒绝了,披风划过带动气流,在那一刻所有的光和所有的黑暗都聚集与他的眼眸之中。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,如此坚强,又如此愚蠢的美丽灵魂。
所以我跪在地上,轻柔的在他手上印下一吻,低头隐藏起我的食欲。
我知道,这将会是我可以吃到的,最美味的灵魂。
而接下来的几年偶尔跟着主人视察工厂(忍受主人无理由的善良和任性),在家里教导仆人做工作(当时要是知道他们是废物的话就不会请他们了),偶尔跟可爱的猫咪小姐说说话(啊啊,主人对猫咪过敏真是太差劲了)。我的少爷,也从那个贫弱男孩成长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青年。他的商业手段杰出,却经常因为追寻杀害父母凶手而屡屡被抓,那是一段平和的日子,但平和的一切最容易打破,就如同死在滚轮下的人们一样,我的小主人,我的少爷,也没逃过。
忘记了从哪一次开始,调查的事件越来越奇怪,葬仪屋也变得不明确立场,捣乱。少爷徘徊在崩溃和理智的边缘。而害死马戏团的人们,营救完了孩子们,更加把少爷推向深渊。
我那善良的少爷啊,站在无边的草地上大笑,掩藏起自己的痛苦。他的灵魂是那么的轻,就如同那个蓝丝带一样,被风带往远方,被风带着走向吹着笛子的彩衣人④。
如果说马戏团的大家让他接近深渊,那么那个人的出现,真相,就是一只手。把他推进去了。
他的哥哥,一个早该死去的人在别人的故意下又重新活了过来,所有的阴谋也都因为他的出现而改变,他让所有的一切都变得糟糕了。也是因为他,我原本还有40多年的管家生活提前结束了。
少爷在痛苦之下,在崩溃之下也没有放弃。他依然记得仇恨,他的灵魂在经历这么多年后,身处黑暗后也跟当时一样。愚蠢的灵魂,愚蠢的人类,忘记不了仇恨,忘记不了痛苦。
少爷的哥哥就像是加速剂一般,剧场开始,演员上场,一场阴谋戏突如其来。接下来就是无数次的深入调查,危险被抓,像我求救这样那样,哄哄闹闹的大半年,少爷找到了凶人,居然用了合法手段把他们弄进了监狱里面。复仇完成,我的晚餐时间到了。
我带着我的少爷坐上小船,依靠着船的他的表情就如同在火车上时。一样的淡漠,好像对生活没有什么在意,有好像对世间怀有最后那一丝善念。
"赛巴斯"他说话了,但是没有看想我,他依旧凝视着虚空的某一点。我有些松了一口气,我想,要是他请求再活长一点的话,我会同意。管家生活挺不错,虽有有麻烦的仆人和任性的少爷,但是这无疑也是快乐的,至少不是那么糟糕。我愿意给我的少爷这一个机会,愿意陪着他老去之后再吃掉他的灵魂,哪怕当时已经腐烂,那也会是我最喜欢的腐烂灵魂。
"等我死后,把我的遗产全部都给那些穷人和孩子吧"他这么说到,好像那个即将死亡的人不是他一样。那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在草原上,他会笑的那么大声,那么痛苦。
如果不大声的话,怎么抑制住心中的洪流呢?身为一个恶魔的我,居然也体会到了这么复杂的感情,啊啊,现在背叛我的美学也没有关系吧?
但是我知道的,我的少爷,我的主人,他已经没有活着的力量了。真是奇怪,明明已经放弃了,这个灵魂还是这么的坚毅。
我把他带到了我的出生地,一切的开始,那破碎的拜占庭。
十字军东征把这里染红,跪在地上的希腊人们,祈求奇迹的人们,最后一场祷告......
我的少爷,跪在地上的人们,神圣罗马,西班牙和葡萄牙,七年战争,自由之国.....
一切都在着小小的,破碎的椅子前闪过,我所有的记忆,帝国的崛起和衰弱,中世纪,19世纪。漫长的时间银河铺展开,我的少爷坐在最后一端。
我脱掉了我的手套,讲印着契约的手轻轻抚摸他的眼睛,他眼睛里的契约回应般微闪。我让他闭上眼睛,贴近他的额头,印下一吻后开口说道"少爷,你知道应该说什么的。"
唇瓣微张,我期待已久的那一句将,终于要到来了。所有的一切,都将在此刻结束。曾经的几千万个灵魂,如今的独一无二的你,在我看来居然同等。
我亲吻他的嘴唇,在无数魂魄的哭泣之中,听到了我的玫瑰在这世上最后一句声音。
"将军"


那个十九世纪的英国贵族,我的少爷,是拥有着愚蠢而有美丽的灵魂的人。
他是伦敦的东区,身处肮脏之中,身躯带着浓重的污垢,没有一个人能洗清。
他也是伦敦的西区,金光闪闪,华丽的舞堂,美丽的衣服,高雅的礼仪,来来去去的人们。
和站在最中间的,那个少爷。

1.拜占庭帝国的支援舰队被困,在最后一刻突然大风相助,把船送进了海湾。希腊人们站在堡垒上赞美上帝。
2.西班牙因为新航路开辟变成了强大的帝国
3.七年战争英国获得巨大成功,普鲁士取得了列强地位。"你统治海洋,我控制陆地,世界在我们的手上"
4.吹笛子的彩衣人,德国童谣。把孩子们带进了山洞,只有一个残疾孩子留了下来。
凌晨写的请原谅错字,不知所云等等。请大家轻喷,么么哒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